江苏各地欢庆“六一”儿童节

2023年06月01日 19:08:4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六一”国际儿童节,江苏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而又充满意义的活动中,感悟成长、厚植情怀、追逐梦想。

  欢乐是“六一”的底色。6月1日,南京鼓楼实验中学举行“弘毅润童心 悦动向未来”文艺汇演,同学们歌唱祖国、歌唱生活、歌唱梦想,畅享快乐童年。在东部战区总医院幼儿园,孩子们轮番登台,钢琴合奏、舞蹈、情景剧、说唱等十余个节目精彩纷呈,全方位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在泰州市尚德智幼儿园,小朋友们穿上可爱的服装,在老师的指导下表演起有趣的节目,灵动可爱的表现赢得了家长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南通海安则上演了一场“亲子马拉松比赛”,幼儿园的小选手们你追我赶,一路向前,与爸爸妈妈一起感受运动的快乐。

  在南京外国语学校,一场主题为“童心向党,在阳光下成长”的青春仪式励志而又温馨。现场,新一批共青团员光荣地宣誓入团,同学们还投递出一封封写给未来的信,激励自己发愤学习、放飞梦想。

  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二学生李星逸认为,青春仪式既是一种结束,其实也是一种开始,自己会肩负更多的责任。

  为了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科技创新、强国有我”的志向,不少学校还在这两天开展了多场生动有趣的科学活动。淮安周恩来红军小学的孩子们通过自编自导的科普童话剧、筑梦太空情景表演、科学知识抢答了解祖国航空航天成就。一场场“科技范”十足的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心里播下科学的种子。

  淮安周恩来红军小学学生侯舒怡告诉记者,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科技文化知识,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州、无锡、常州等地的学校将红色教育与入队仪式、游园会、主题运动会等相结合,让孩子们在特色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宿迁泗洪县石集实验学校学生石雨卉说,大家知道了原来水稻是从小秧苗长出来的,也让大家明白了只有春天耕耘秋天才有收获。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康健 王尧 龚俊杰 陈忠耀 叶蓓蓓 黎明 王健安 许宸 杨国 何其灼 何斐 方晨 张健 王硕 薛苏阳 泰州台 淮安台 泗洪台 滨海台 徐州台 无锡台 常州台 建湖台 镇江台 海安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