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六一:徐州卫生监督检查 30种消毒产品全部合格

2023年06月01日 19:07:1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规范婴幼儿卫生用品的生产经营行为,保障儿童的身体健康,六一儿童节前夕,徐州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辖区内婴幼儿卫生用品的生产企业、经营单位开展了监督巡查和抽检工作,检查结果如何呢?

  5月29日上午,徐州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随机来到一家母婴店,对店内的婴幼儿卫生用品进行抽检。检查发现,该店一个品牌的两款柔巾、洁面巾,在包装上未标注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检查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本次抽检主要对卫生监督机构重点经营单位的纸尿裤、尿垫这类婴幼儿排泄用卫生用品和婴幼儿用湿巾、纸巾进行检查,检查这些产品最小销售包装的标签是否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管理规范》和《通用要求》,产品是否违规标注消毒、灭菌、杀菌、除菌、药物、抗炎、消炎等禁止标注内容,是否夸大宣传。

  据了解,本次检查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共对全市136家经营单位的282种产品进行巡查,随机抽取不同品牌的婴幼儿用卫生用品和抗抑菌制剂共30种,现场封样并送至检测机构进行卫生质量检测,即微生物指标检测,包括细菌总数、真菌总数。根据实验室检测的结果,被抽查的30种消毒产品全部合格。

  提醒市民,在购买使用消毒产品时,如果发现涉及卫生方面的问题,可以向12345在线服务平台投诉举报或向卫生监督机构咨询。

  (《零距离》记者/路辉 徐州台 编辑/徐玮琪)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