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将于6月22日开赛

2023年05月28日 11:04: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3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将于6月22日在金鸡湖城市广场激烈开赛。5月27日,本届赛事培训媒体开放日举行。

  据介绍,本届金鸡湖端午龙舟赛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苏州新建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圆融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龙舟运动协会(筹)承办,共66支队伍参与,分为竞赛组和表演组两大板块。

  竞赛组共60支队伍,新增企事业组,改编四大组别,包括22人龙舟混合公开组300米直道竞速、12人龙舟男子公开组300米直道竞速、12人龙舟女子公开组300米直道竞速、12人龙舟男子企事业组300米直道竞速,表演组共6支队伍,均为22人龙舟青少年组300米直道竞速。

  本届赛事参赛运动员共1398人,相比2021年总人数增加84人。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外籍人士参与度有所提高,外籍队伍共9支,人数达172人,占比13%,来自法国、德国、美国、巴西等15个国家和地区。组委会在队伍报名、训练以及赛前检录三个时间段对参赛队伍进行全方位、多节点的审核,并针对外籍运动员进行严格的甄别和健康筛选,完备赛事线上报名和人脸识别系统“数据库”,搭建“数字平台”,为以后赛事提档升级做好充足准备。

  所有参赛队伍在5月10日至6月10日期间,都将在斜塘老街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训练。组委会负责所有船只的整体维护保障,并配备相应完善的设施设备。目前,各参赛队伍均由专业教练带队指导,并配以安全训练装备进入了紧张的备战训练状态,期待端午节为市民献上一场百舸挥桡、群雄逐鹿的精彩赛事。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编辑/俞思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