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小美人鱼》首日票房仅367万,网友称感受到导演满满的恶意

2023年05月28日 08:47:51 | 来源:凤凰娱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迪士尼真人版电影《小美人鱼》于5月26日在中国内地上映,但是票房表现却相当惨淡。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该片上映首日票房仅为367.1万,累计综合票房也才370万,成为迪士尼电影中少有的票房扑街之作。

  《小美人鱼》由奥斯卡金牌团队打造,改编自1989年迪士尼经典同名动画,由罗伯·马歇尔执导,哈里·贝里饰小美人鱼,乔纳·豪尔-金饰王子艾瑞克,梅丽莎·麦卡西饰章鱼海巫乌苏拉,哈维尔·巴登饰小美人鱼父亲川顿国王。

  这部电影在上映之前就备受关注,但是上映后的表现却让人大失所望。有网友在豆瓣上评论称:“感受到导演满满的恶意,选角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别说内容了,连角色也和原版相悖,根本看不下去啊。”还有去看电影的影迷发现自己竟然是包场。

  从目前的票房表现来看,观看《小美人鱼》人数最多的城市应该是上海。在全国上映该片城市中,上海票房排第一,今日票房为16.5万,北京第二,票房13.4万,深圳第三,票房7.6万。不过,在其他城市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这部电影似乎并没有赢得观众的青睐。

  对于这样一部真人版电影来说,选角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然而,这部电影的选角却遭到了不少网友的吐槽。哈里·贝里饰小美人鱼这一角色被认为与原版相差太远,而梅丽莎·麦卡西饰章鱼海巫乌苏拉也让人觉得有些不适合。这样的选角让观众在看电影时感到角色与原版相差太远,难以接受。

  此外,这部电影的导演罗伯·马歇尔也曾执导过《芝加哥》、《猫》等经典音乐剧的电影版,但是在《小美人鱼》中,他的表现却遭到了豆瓣网友的批评。有网友称:“感受到导演满满的恶意,选角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别说内容了,连角色也和原版相悖,根本看不下去啊。”这也说明了导演的审美和观众的审美存在一定的差异。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