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积极探索校家社协同育人新模式

2023年05月27日 13:05: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5日,由南京市江宁区教育局、江宁区妇联主办的“校家社协同育人”区域推进工作现场会在陆郎小学举行, 江宁区教育工作者、家长代表围绕“扛起家庭教育工作职责 精心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主题,共话“ 校家校社协同育人 ” 新模式、新途径,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全面优质的教育服务。 

  办好教育事业是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责任。会上,陆郎中心小学、庆兴路小学、岔路学校等学校的教师代表以及江宁街道新洲社区工作人员分别结合实际,就如何落实校家社协同育人、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等问题,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创新做法。

  活动向江宁区入选全国家校共育数字化平台试点学校的陆郎中心小学、上元小学、月华路小学等7所学校授牌;同时,陆郎中心小学首届协同育人委员会正式成立,该校的学生家长将充分发挥各自特长,为学校发展、学生成长建言献策。“今天我们学到了很多有关于孩子的家庭教育知识,我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今后我会对孩子多一点尊重和耐心,多倾听孩子的心里的声音。”陆郎中心小学学生家长朱益宁说。

  今年以来,江宁区紧扣“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突出顶层设计、强化指导、创新机制,深入推动校家社紧密合作,加快构建学校主导、家长主责、社会支持的“三位一体”教育共同体,形成三方联动、共建共育的生动格局,更好地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编辑:姜杨  通讯员:江宁融媒)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姜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