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伴成长 十岁更闪亮 镇江市实小举办成长礼 师生家长共享美好“拾”光

2023年05月17日 09:51:53 | 来源:今日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引导孩子们理解成长的意义,懂得感恩与回报,立下人生的志向,5月16日,一场主题为“不负‘拾’光 ‘劳’记美好”的成长礼在市实小举行。有看头的精彩节目、有趣的劳动打卡、有爱的义卖……成长礼让同学们在劳动中,用满满的仪式感体会十岁的意义,懂得劳动的幸福,珍惜劳动成果。

  “十岁,我长大了;十岁,我懂事了;十岁,我学会了感恩;十岁,我理解了责任。我决心做到:用勤奋报答父母的汗水,用努力回馈老师的教诲,用激情创造梦想,赢得灿烂的明天!”在市实小三年级全体学生的宣誓声中,成长礼正式拉开序幕。春耕夏耘秋收冬藏,时间会给予劳动的收获,市实小将“劳动教育”融入十岁成长礼,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难忘且有意义的集体生日。学生舞蹈、亲子舞蹈、教师朗读,孩子们开启并阅读各自家长送给自己的成长祝福信……不同环节中,既有开心的欢笑,也有感动的泪水。

  据介绍,举办此次成长礼旨在让孩子们体会父母的养育之恩,感受亲情的无私伟大,感恩师长的循循善诱,感谢学校的培养塑造。活动中,学校还设置了“阳光义卖街”和“劳动小能手”劳动技能体验打卡站的活动环节,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进一步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学生义卖所得款项全部用来购买书籍或文具捐赠给市实小省外共建学校的学生,作为送给远方朋友的六一儿童节礼物,让学生们既学会了劳动,又懂得了分享。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