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文昌路边将崛起一栋150米高楼

2023年05月17日 09:11:27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施工现场。孔生 摄

  位于东部客运枢纽附近的扬州软件园项目引人关注。扬州软件园一期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后,二期工程进展如何?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看到,目前整个桩基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开始进入土方开挖新阶段。未来,文昌路边将再次崛起一幢幢百米高楼。

  扬州软件园一期工程建成后,已经吸引了中国航空研究院研究生院、中航研究院(扬州)科创中心等众多单位入驻办公。随着国网系、新华系、中航系一系列企业、院校、人才的入驻,软件园一期已经成为扬州科创载体的重要平台,成为生态科技新城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动能。

  扬州软件园二期和软件园一期隔街相望,其北至裔王路、东至汇智路、南至韩许河路、西至罗庄路,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看到,这里桩基施工已全部结束,支撑梁施工和土方开挖正在同步进行。

  二期工程规划建设的5栋单体建筑中,有一栋超高层建筑,为35层,建筑高度约150米,规划用于研发办公;此外还有1栋23层,建筑高度约100米的高层建筑,规划用于经济型办公;另外有3栋5层的多层建筑规划用于研发办公。

  根据相关规划,扬州软件园建成后将依托高铁资源优势,聚焦南京,对接长三角,面向海外,吸引聚集高端人才资源,重点布局以科技研发为载体的实验室,以文化创意为载体的工作室,以软件信息服务为载体的办公室等“三室经济”。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容纳约500家创新型企业入驻,吸引4万至5万名人才就业,同时形成百亿元产值的规模。在不久的未来,随着软件园一期、二期陆续投用以及三期、四期的建设,一个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的科创载体将矗立在文昌路边,招引航空科技、人工智能、软件信息、科技商务服务、高端智能制造五大产业,成为扬州重要的科创产业基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