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独自在家上演“出逃记” 南京秦淮警方多次帮忙寻人

2023年05月16日 15:30: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5日,南京秦淮警方发布消息称,近日接连接到市民报警,发现路边有小朋友找不到家了,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

  近日,热心市民路先生报警求助,称在扇骨营一小区门口有一名两岁多的男孩独自在路边哭闹,应该是找不到妈妈了,需要民警帮助寻找。

  接到报警过后,夫子庙警务站民警林京、辅警陈志云迅速赶往现场,在报警人的指引下找到了小男孩,此时小男孩又跑到了家楼下,右手拿着一瓶AD钙奶,见到警察叔叔,就不停地哭闹起来,辅警陈志云为了不让孩子再次跑丢,将孩子抱回家中。

  由于孩子年龄尚小且情绪激动,无法配合民警核实身份信息,民警林京于是走访周边群众,发现孩子住在一处合租房内,房门没锁,家中也没有其他大人,民警一面找玩具给孩子玩,安抚其情绪,一面在家中寻找大人的信息,最终,在一部无卡的手机上查找到了登录的微信信息,通过微信语音连线找到了孩子的母亲。

  原来孩子的妈妈一早就去上班了,房门没有锁好,窗户也敞开着,把儿子独自放在家中,过了一会孩子的家人赶回家中,民警再三叮嘱他,不要将年幼的孩子独自放在家中,而且窗户不关,房门不锁,存在危险隐患。孩子的家人向民警表达了谢意。

  无独有偶,5月11日晚上,瑞金路警务站民警接到路过市民报警,称看到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自己要过马路,身边也没有家长陪伴,太危险了,于是便上前拦住了小孩,询问过后发现男孩是走丢了,想要求助民警帮忙联系家长。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找到了男孩,经过耐心询问,男孩报出了家长的手机号码,联系过后民警得知,孩子的母亲正在附近找他,得知孩子被民警找到后,她迅速赶来了警务站外,确认了家长信息后,民警将孩子安全交还到她手中,孩子的母亲连声向民警表达了感谢。

  警方提醒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尽量不要让年幼的小朋友离开家长的视线,最好不要把幼儿独自留在家中,以防发生意外。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