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海陵发布十大重点全民阅读活动

2023年04月26日 09:42:25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群体吟诵《邶风·击鼓》。 唐春杰摄

  4月22日,海陵区在望海楼广场举行第五届海陵“红粟读书节”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海陵区2023年度十大重点全民阅读活动。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韶华读书时”。活动开始时,海陵区委书记孙群通过视频的形式对全区全民阅读工作送来寄语。

  启动仪式涵盖“红粟·海陵”“书香·海陵”“幸福·海陵”三个篇章,音诗画、朗诵、合唱、舞蹈等精彩节目联袂上演。主办方精心设置了“阅游海陵”文旅融合阅读打卡、草坪读书会、“百馆荐书”优秀图书推介、图书展销等活动。

  据了解,海陵区2023年度十大重点全民阅读活动包括开展“书香”系列评选、推出“海融+”小程序“悦读海陵”版块、开展“书香海陵”十佳阅读品牌述比、举办“书香六进”千场活动、开展星级“红粟书房”评选活动、开展“阅游海陵”文旅融合阅读活动等。

  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将贯穿今年全年。不少活动富有创意,如推出的“海融+”小程序“悦读海陵”版块包含“阅读打卡”“图书角”“专题活动”“答题赢积分”四大模块,涵盖万余册电子图书、期刊及听书资源,将整合全区星级红粟书房、全民阅读促进会等阅读阵地及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各类阅读活动,普及全民阅读相关知识,开启阅读推广“云时代”,给市民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书香六进”千场活动将推动各红粟书房、社区(农家)书屋、机关读书会组织开展全民阅读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活动,活动场次不少于1000场,参与人次不少于2万人。

  海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晓玫说,本届读书节以“阅游海陵 品味书香”为主题,立足全区68家星级红粟书房,将有效整合主城区文旅资源,全年推出千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阅读活动,推动广大群众将“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相结合,以脚步丈量“书香海陵文旅阅读地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