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器充当隐患“前哨站” 丹阳智慧消防共建安全管家

2023年04月24日 17:38:28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以往一些重大火灾事故中,很多都是由于初期火情发现不及时而导致火灾蔓延成为灾难,那么如何及时防范、处置初期火情,避免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成为了消防救援部门的重要工作。为切实提高辖区消防安全指数,从2021年开始,丹阳市陵口镇政府给全镇170多户独居老人家里都免费安装了无线感烟报警器。

报警器2.jpg

  今年3月的一天中午,家住丹阳市陵口镇76岁的独居老人何大爷,在家做饭时忘记关火就出门买药了,随后饭锅起火燃烧,冒起浓烟。此时,在陵口镇智慧消防服务中心值班的工作人员杭成超,通过安装在何大爷家的感烟报警器得知火情后,立即和村委会安全员一起赶到了何大爷家。

报警器3.jpg

  能够在火灾初期及时处置,这要归功于安装在张大爷家厨房和客厅屋顶上的无线感烟报警器。报警器具有通讯功能,可以在探测到烟雾浓度或者温度超高超标时,立即通过电话和短信的方式通知到户主本人、村委会安全员和陵口镇的智慧消防服务中心五名相关人员等,他们在接到报警后的第一时间,能赶到现场扑灭初期火情,达到智慧消防的防灾效果。

报警器1.jpg

  镇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笪知春表示,丹阳市的智慧消防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已经在镇江市各个区县推广开展这项工作,目前智慧消防服务已覆盖居民家庭、企事业单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