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 江苏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4月22日 19:20:2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政法委机关、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地方志办公室等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参加单位主题教育读书班相继开班,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学与重点学、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通过观看主题教育专题片、举办辅导讲座、创设“学思践悟”学堂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江苏省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处副处长姜柯宇说:“读书班让我们可以静下心来学,心无旁骛学。通过认真学习体悟,深入交流研讨,真正在理论上补课、在精神上补钙、在能力上充电。接下来,我们将坚持学用结合,以知促行,为护航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省学位办主任李国荣说:“我们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持续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助力科技自立自强走在前。”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省志编纂指导处处长桑荟说:“我将深入修志编鉴和资源开发一线,围绕志鉴编修难点问题、方志文化传播等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创新方法举措,为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等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部门(单位)工作职责,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发展一线“问需”“问计”“问政”“问情”“问效”,摸实情、解难题,切实推动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处长魏成说:“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要素保障、护航行动’,以坚实的要素保障和零距离服务机制,不断提升用地主体的获得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副书记石明说:“全厅党员干部将积极投身‘到一线去’专项行动,到一线、办实事、促发展、当先锋,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交通运输服务。”

  江苏大学、苏州大学、宿迁学院等一批高校也进一步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玉成说:“组织开展农机行业短板弱项和人才培养问题大调研,深入企业、班级、农户、农田,摸清问题形成办法举措,将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思想之力、行动之力聚焦到建设农业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各项任务上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沈杨 王尧 陈超 高涵 杨国 康健 刘堃 冯源 供片台/苏州台 宿迁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