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排课也未退费 多名学员投诉“万通教育” |解忧帮

2023年04月22日 18:21:5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民王先生向解忧帮求助,2022年6月份他在线上与上海万通研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入学协议,报名了美国凯泽大学的MBA课程。可到现在为止,只上了两门课,后续课程没着落不说,自己甚至连排课的客服老师也联系不上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王先生表示,为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他报名了美国凯泽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共缴纳了88000元的学习费用。可是从2022年6月7日签订入学协议到现在,自己只上了两门课程。

  王先生表示,按照双方签订的入学协议,王先生可通过电话、网络、即时通讯工具等途径向甲方指定的教务人员咨询与课程安排及毕业申请流程有关的问题,甲方指定的教务人员应及时作出回应。他曾多次与工作人员进行对接,但对方并未作出任何答复。

  而像王先生一样遭遭遇的学员还不止一人。学员朱先生表示,他也是与上海万通研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入学协议,报名国内一所大学的相关课程,但是费用交完之后,没有任何教务人员与自己对接安排课程。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若因甲方,也就是上海万通研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原因,导致乙方即学员所报读项目无法正常进行而解除协议的,甲方退还乙方所有已缴纳的费用。大家提出了退费申请,还是没有回应。

  学员们既然与上海万通研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入学协议,企业就应该按照协议履行责任和义务。现在学员们既没有收到课程安排,要求退费的诉求也没有任何回复。对于学员们的诉求,万通教育到底会做何解释呢?

  王先生表示,目前众多维权的学员已经成立了微信群,大家通过企业登记系统查到了上海万通研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信息。

  记者在页面上看到,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为凌某。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凌经理。

  “我早就辞职了,因为我辞职了公司不肯变更法人,我只是一个挂名的法人。”凌经理表示,学员们的心情她可以理解,目前建议学员通过司法途径维权。在南京的学员也可以直接对接南京的教务人员,看看有没有解决方案。

  “你们要报警,起诉,我自己也在干这个事情。你起诉我有什么用呢?我知道法人是我,公安和法院是看事实说话,公司的实际受益人是谁?控制人是谁?我在公司是什么岗位?我敢让你们报警,你说我害怕吗?我2月份就辞职了,现在马上5月份了,但是公司还是有在职人员。”凌经理说。

  4月19日上午,记者陪同王先生等学员找到了南京万通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一位何姓负责人接待了王先生等学员,不过对于学员的课程安排以及退费的诉求,这位负责人始终没有正面回复。

  接到学员们的投诉后,民警和市场监管部门随机赶到现场。面对民警,这位负责人解释,公司因为人员变动问题,对学员的服务受到了影响:“教务沟通的问题确实有人员调整,会出现反应慢的问题,我们都承认,没有办法。”

  对于学员的课程安排以及退费的诉求有没有解决方案呢?现场这位负责人只表示课程后续会有安排,但对于大家退费的诉求却只字未提。

  “在他前面的班级都是正常毕业的,他的课程在进行当中,只是这两个月没有上课。我们在等课程安排,学校的课程安排是一期期下的。中间缺失的课程,我们灵活安排,可以两门课同时修。让我给出书面协议,我可以给他。你如果说我给你的这些没有意义,那我们沟通也没有用。”南京万通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办公地点工作人员说。

  目前,学员们已经向属地相关部门进行了投诉。市场监管部门在现场调查的过程中,发现这家公司的营业执照注册地址还在秦淮区汉中路27号,目前并未作出地址变更。

  学员们表示,目前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建议大家通过法律诉讼的途径维权,而现场的这位负责人还在做继续安排课程的承诺,这让广大学员非常担心。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