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塘桥镇):党建引领 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注入“红色动能”

2023年04月19日 15:11:4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高新区(塘桥镇)持续优化服务内容、助力服务升级,在赋能机制、基层治理、暖心服务上再出“新”招,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对张家港的归属感更深,让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更有力度与温度。

  赋能机制突出“活”,刷出高新活力值

  细化“红黄蓝”热力值激励机制,突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特点,定制“嗨塘热力值”外卖、快递、货运司机、直播行业4款衍生版;打造“嗨塘打卡”线上系统,实现活动前道预约、互动参与打卡、热力值双渠道兑换等功能。衍生机制推出后,已在行业做试点推广;同时,开展“嗨塘卡友”站前送学活动、益鹿暖“新”田“新”服务专场活动,共服务覆盖货车司机、外卖小哥群体近70余人次。在“嗨塘打卡”线上系统运行后,小哥们只需移动端预约,现场在线打卡即可获得相应热力值,累计数值可在线兑换红色书籍、特约商户折扣等“暖新券”,并支持邮寄到家和到店领取兑换,目前已吸引50多人打卡,切实把热力值用活了。

  基层治理突出“实”,激发小哥新能量

  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嗨塘小哥探探看”活动,发动外卖小哥群体参与卫生监督、不文明行为制止行动,通过党建搭台联合“小个专”党员群体建立“嗨塘党建联盟”,开展“小哥‘小个’面对面”共学活动,促进两类群体间的互学互补互提升。放大志愿队参与基层治理的独特优势,依托村居助餐行动,链接美团站点资源,与外卖小哥群体签订助餐配送意向书,送餐工作启动后已累计完成上门配送63单,服务民众百来余人。增强“嗨塘小哥”线上民情收集队参与网格化基层治理能效,形成“线上反馈线下处理”的“短频快”解决模式,确保最快10分钟处理问题,目前累计解决问题30余件,群众满意度高达100%。

  暖心服务突出“优”,齐心共力更上“新”

  扩充“暖‘新’守护”特约商户资源池,联合高新区(塘桥镇)总工会打造“留守午餐”项目,已有8家门店专为外卖小哥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折扣优惠,目前共有3家门店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用餐服务,累计优惠百余元。拓宽“真心娘舅”服务半径,让擅长处理邻里纠纷、投诉矛盾的老娘舅们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发挥“调解员”“知心人”的角色,目前已为区域内十多名快递外卖小哥提供个人情感疏导送餐矛盾处理等服务,并帮助快递小哥化解财务矛盾纠纷精准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爱子女,联合高新区(塘桥镇)未成年人保护站,为该类群体子女提供多方服务,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好少年跟党走”活动2期,“匠心筑梦”“神笔马良”等主题活动4场,服务覆盖30多个新业态新就业家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