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部门迅速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热潮

2023年04月14日 18:44: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4日,江苏多家省级机关、职能部门、省属企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真学真用、真抓实干的行动和热情,迅速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热潮。省委各巡回指导组分别到会指导。

  14日,省委网信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强调,网信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开展“牢记嘱托 四学四强 建功网信”行动,切实做到以学铸魂强忠诚,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在作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时强调,要紧紧锚定目标要求,把准开展主题教育的前进方向,着力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走在前立新功。省委党校在动员部署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党的思想理论建设重要方面军、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等方面重要作用,以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推动高质量办学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连日来,省公安厅、省法院、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国资委、江苏银行、省信用再担保集团等也相继召开动员部署会。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据了解,目前江苏已有137家省级机关部门、省属企业、省属高校院所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江苏省委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处处长常晓岚说,网信干部将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网信事业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说,身为党校工作者,将以学为基、学以致用,把主题教育和学科教学更好有机结合,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宣传普及工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江苏省财政厅教科文处科长刘李牧说,将深入学习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部署要求,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破难题、促发展、解民忧、办实事的财政实践。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何斐 高涵 杨时盛 郭艺 康健 郑凌 龚俊杰 王尧 亓晨 郭奉铭 陈超 沈杨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