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江苏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热潮

2023年04月13日 19:20:2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各部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分别到会指导。

  4月13日,南京召开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韩立明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小敏出席并讲话。中央第六指导组派员参会。

  韩立明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通过主题教育感悟真理的力量;鼓足奋斗的干劲;营造良好的生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重大责任,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省会担当,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南京新篇章。

  省纪委监委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自觉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学铸魂,紧跟核心强忠诚;以学增智,理论武装强本领;以学正风,廉洁奉公强宗旨;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强担当。要认真研究落实重点措施,在深化理论学习中强筋壮骨,在大兴调查研究中增强本领,在服务改革发展中彰显担当,在深化检视整改中淬炼作风,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深化发展,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胡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检察院召开会议强调,要以高度自觉接受主题教育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洗礼。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做到入脑入心入行。要着力在学思践悟中强党性,在深入调研中强党性,在办案履职中强党性,在品牌机制建设中强党性,在政治生活中强党性。在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检察为民上有新举措,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气象。

  省自然资源厅在作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时强调,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全面学习,一体贯通落实。以改革创新精神着力破解一批制约因素、堵点难点问题,更好服务保障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南水北调江苏水源公司、南京林业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相继召开动员部署会,积极谋划开展主题教育。

  据了解,目前,已有54家省级机关部门、省属企业、省属高校院所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周雷 王尧 康健 罗聪懿 黄蒙 郭艺 龚俊杰 郝朦 顾啸云 章斌炜 陈忠耀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