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汇聚!江苏省名特优食品小作坊美食展销来了

2023年04月10日 19:37:3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0日,江苏省名特优食品小作坊美食展销活动在南京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开幕,全省13个设区市140多家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带着各家的特色美食来到现场。

  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工作人员徐毅说:“我们这个盐水鹅选用的全是大公鹅,我们的工艺讲究原汁原味。”

  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工作人员张艳说:“我们家的主打产品有水塔糕、青团、切糕、绿豆糕、小米糕。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各方面都得到了提升,比如卫生、食品安全这一块都得到了认可。”

  从南京桂花鸭到镇江大京果,从无锡包子到扬州盐水鹅,展销现场美食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选购。2020年起,江苏启动为期三年的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通过精准帮扶小微食品企业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打造地方特色食品品牌,引导食品小作坊产业健康发展。全省近4000家食品小作坊进行了软硬件改造,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达到48个,共培育省级名特优食品小作坊1006家。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处长宋传荣说:“今年,我们有计划对全省的食品小作坊做一系列的巡展。同时,也通过一系列的帮扶指导,让江苏省的食品小作坊更加规范经营,产品更加优质。”

  本次展销活动还安排了线上直播带货环节,线上推广食品小作坊美食,活动将持续到4月12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雯 韦少华 沈杨  康健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