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兑现开放之诺,让世界共享消博会新机遇

2023年04月10日 08:51:3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婧蓝

  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410日至15日在海南海口举行。本届消博会是我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性展会,将汇聚全球头部品牌和专业采购商,聚焦全球消费精品和首发首秀新品,打造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内外市场相通、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消费升级和消费回流、引领消费时尚的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

  中国是世界的中国,中国的发展与世界紧密相连。展览总面积比上届增加2万平方米、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300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近30家世界500强或行业头部企业全球CEO线下参会……第三届消博会备受世界关注,各个国家主动走向中国,奋力抢抓中国发展新机遇。一串串数据,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以“迎八方宾朋”的开放胸襟,迈出扩大开放、互利共赢的坚实步伐。拥有14亿多人的中国市场,本身就拥有巨大活力、动力和潜力,以消博会为契机,促进各种商业机会集中释放,着力优化消费供给、提振消费信心、提升服务能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与世界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让中国与各国携手同行,共创美好生活、共迎光明未来。

  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开放合作,助力世界凝聚共识,提振全球发展信心,书写互利共赢崭新篇章。中国主动张开双臂,敞开怀抱,与世界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彰显出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意志。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发挥消博会的“桥梁”和“窗口”作用,更好地让世界走向中国、了解中国,让中国更好地拓宽世界发展空间,以开放破解发展之困、汇聚合作之力、蓄积创新之势、共谋共享幸福,更好应对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的新考验。

  中国新发展,世界新信心;中国新出发,世界新机遇。在世界各国面临巨大经济发展压力的时候,中国以一条条微笑曲线展现了中国经济市场的后劲,更让世界各国看到中国巨大的潜力。“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将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提供强大动能,为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会。”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脚步永不停歇。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是中国践行开放之诺的生动实践,既为世界各国在中国寻找机遇搭建了舞台,也为中国市场借助消博会更好地走向世界铺平了道路,在引进来、走出去的过程中,激活中国经济市场“一池春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消博会是开放的窗口,传递出中国拥抱世界的好声音;消博会是发展的桥梁,输送了中国助推世界的大力量。开好消博会,离不开优质服务:海口海关等部门开设消博会专用窗口和通道,强化公交运力保障,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多角度、立体式、全方位展现中国,在激荡消博会的“流量”上用心,也在保障消博会的“质量”上着力,让消博会“热”起来、“火”起来。

  计利当计天下利。第三届消博会是中国推进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一角”,以开放拓宽合作发展的通道,扩大优质消费品进口,多渠道精准邀请境内外采购商洽谈采购,为全球更光明前程注入中国力量,奋力铺展中国和世界共赢的锦绣画卷。婧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