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和景明万物生 踏青出游正当时

2023年04月05日 19:46:5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九陌芳菲莺自啭,万家车马雨初晴。”今年的清明假期,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春,感受“最美人间四月天”的美好时光。

【春花竞相开放 各地景区人气满满】

  江苏台记者朱晓莹报道:“这里是南京玄武湖景区。走进景区内,我们可以看到,缤纷的郁金香、粉色的海棠竞相绽放、争奇斗艳,与湖面、绿柳共同成一派生机盎然的春日美景,也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景区里,游客依然络绎不绝。花树下,人们搭起帐篷,乐享宁静春光;湖岸边,大家拍照留影,尽赏“山水城林”。

  外地游客穆女士说:“今天放假,我们从镇江过来带小孩玩一天,从火车站下来之后一直绕着玄武湖走到这里。郁金香开得特别灿烂、特别美。小孩子最喜欢花,玩得很开心。”

  放眼全省,各地的近郊游、亲子游备受青睐。正在举行的第八届盐城龙冈桃花节热闹非凡。游客们有的在美食街品尝美食,有的漫步于桃花林、梨花林下拍照打卡,有的在草坪上露营游玩,尽情享受悠闲的假期时光。

  游客何美玲说:“这里也有很多古式建筑,了解了很多龙冈历史人文古韵,在桃花梨花的映衬下非常好看。” 

  泰州兴化的“千垛美路”串联起千垛菜花景区、里下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多个景区和景点,游客们可以一路领略“水美”“田美”“垛美”的靓丽风景;宿迁沭阳千亩海棠花进入最佳赏花期,吸引了大批赏花的市民和游客。清明时节,牡丹在江南大地花开正艳。淮安市主城区最大牡丹台进入盛花期,3000多株富贵花绽放出娇美容颜;常州市东坡公园,一年一度的牡丹花展正在火热进行,4000多株牡丹竞竞相开放,带来满庭春芳;第九届狼山牡丹节上,万株牡丹吸引游客慕名而至。

  游客杨女士说:“有白色的、粉色的、红色的,而且牡丹花开得都非常富贵。”

【特色美食登场 品味舌尖上的春天】

  清明节也有不少限定美食。在镇江,大大小小的粮油店、糕点摊都会在清明前后摆上特色美食金刚麒和馓子。眼下正是柳叶最嫩的时候,一锅清香扑鼻,入口涩中带香的柳叶饼寄托着人们对平安健康的向往。香甜软糯又清新甘冽的青团,是江南人每年春天心头挚爱的传统小吃,春天青草的香气混着各种馅料,让人垂涎欲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章斌炜 李明洋 供片台/盐都台 泰州台 沭阳台 常州台 南通台 淮安台 江宁台 镇江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