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认证“全国美食地图”出炉!南通这道“鲜货”上榜……

2023年04月03日 17:35:10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培育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的指导意见》,设置了特色农产品原料基地,地方特色食品产业集群等专栏,可谓是“全国美食地图”。

  其中,咱们南通的海苔制品榜上有名。

  如东条斑紫菜闻名天下,说起海苔,大家都吃过,但你知道它与紫菜是什么关系吗?

  紫菜是一种海洋红藻类植物,它是世界上产值最高的栽培海藻,在中国、日本和韩国被大规模栽培。全球现存70多种紫菜,我国沿海就有20余种,大规模人工养殖的主要有条斑紫菜、坛紫菜2种。而海苔就是压成薄片状的条斑紫菜,跟用来做紫菜汤的坛紫菜不同,它主要用来制作寿司和夹心零食。

  南通如东是我国最大的条斑紫菜养殖加工出口基地,这里内海滩涂的海水温度、水流、营养盐等条件适宜,所产的条斑紫菜风味独特,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就在上月19日,央视《新闻直播间》专门聚焦了如东“海上菜园”——15万亩条斑紫菜的大丰收场景。

  今年如东条斑紫菜的养殖面积约15万亩,预计年产8万多吨。在每年收获加工季节,如东县的紫菜交易市场,都会吸引众多海内外客户前来洽谈采购。

  据江苏如东县紫菜协会会长蔡守清介绍,如东70%以上的条斑紫菜是销到欧美市场,大量提供给日本料理,还有超市,国内市场也有销售,大概在20%~30%。

  这份官方认证的 “全国美食地图”,还有哪些美食?一起来看看吧。

  收藏!

  官方认证的“全国美食地图”来了,按地理位置划分,有北京烤鸭、辽宁海参、山东阿胶、海南椰子、郫县豆瓣……

  按产品品类划分,有辽宁盘锦水稻种植基地、重庆江津青花椒种植基地、浙江杭州龙井茶种植基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