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收货后恶意退款 徐州警方为企业挽损30余万元

2023年03月29日 21:57: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今网络交易成为一种时尚,很多企业都有线上交易,可是网络交易如果您不擦亮眼睛,就有上当受骗的可能。今天(3月29日),徐州睢宁警方披露了一起某家具企业在网上交易险些被骗了30余万的警情,所幸在警方的帮助下,最终为该企业挽回全部损失。

  事发前段时间,徐州睢宁县一家家具生产企业吴先生向警方报警称,其在某平台接了一个30余万元的大单,接到订单后,吴先生立即安排工人生产,并按对方的地址发货。

  由于订单的批量大,吴先生就没有直接在平台上走物流,而是找了线下的司机进行配送,然而这却给了对方可趁之机。对方在收到货后,利用平台上查不到物流信息这一漏洞,恶意申请退款,吴先生又气又无助,遂报警寻求民警帮助。

  接报后,办案民警详细了解情况,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工作,通过联系网络平台说明原由,经多次协商,最终平台同意可以为吴先生办理货款支付。最终,30余万元货款陆陆续续返还到吴先生账户。3月26日,吴先生带上一封感谢信和锦旗来到派出所对民警表示感谢!

  目前,相关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睢宁警方提醒,广大企业在网上交易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要谨慎选择交易对象,注意保存有关单据。一旦被骗,要保留案件相关证据,第一时间报警,积极配合警方破案追赃。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