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成立涉外法治人才培训基地 助力企业“走出去”

2023年03月29日 08:45:05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8日上午,苏州市司法局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化涉外法治合作共建座谈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会上决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挂牌成立苏州市涉外法治人才培训基地,双方举行课题委托协议签约仪式,并围绕2023年合作课题、法治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及培训项目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涉外法治研究院将与苏州市司法局、苏州市委依法治市办、苏州市律师协会等加强合作,建立课题研究及成果转化机制,推动进一步优化苏州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走出去”企业境外投资经营保驾护航。基地将依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涉外法治研究院等平台及创新产学研工作中的企业资源,聚焦苏州市数字集群、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等优势产业链,通过资源整合、数据分析、信息共享、优势对接等方式,打造可复制且具有苏州特色的法律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升推动涉外法治工作的意识和水平。  

  2023年2月,苏州市司法局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设立苏州市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涉外法治研究院苏州分院),是全国首个地级市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此次深化涉外法治合作共建是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重要举措,能够充分发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外经贸、金融、外语、涉外法治研究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为“走出去”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苏州对外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涉外法治保障。  

  双方一致认为,要朝着“强强联手、美美与共”的目标,进一步发挥苏州市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涉外法治研究院苏州分院)平台作用,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奋力打造法治服务保障企业“引进来”“走出去”的“苏州经验”和“苏州标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