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湖滨新区: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按下经济发展“快进键”

2023年03月28日 09:59:06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0日,宿迁湖滨新区骆马湖海洋乐园项目试运营,鲨鱼、大海龟、小丑鱼……这些平时只能在电视里看见的海洋生物“游”进了宿迁,极大丰富了全区文旅市场。

  今年以来,市湖滨新区把项目建设摆在中心位置,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牢固树立“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节点化”工作导向,坚决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在市湖滨新区2023年第四次党工委会议上,市湖滨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先彦强调,要持续推动上相湾万达文旅城、骆马湖渔业风情村、宿迁学院新校区等32项重大产业项目与23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努力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

  3月25日,记者走进骆马湖渔业风情村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地进行作业,机器轰鸣声不断。

  骆马湖渔业风情村项目规划占地面积480亩,计划总投资50亿元。该项目依托骆马湖生态资源,以“渔文化”为主题、以“农文旅”为主线,主要建设渔村民宿、时尚渔歌、渔港鱼市、康养住区“四大板块”,打造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渔业康旅综合体。

  今年以来,市湖滨新区多次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快建设、早建成。1月4日,市湖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磊带队来到骆马湖渔业风情村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商讨解决难点问题,推进项目建设。目前骆马湖渔业风情村项目一期工程主体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室内精装修,预计6月底前开园,明年上半年整体开园;项目配套道路已完成部分路段混凝土浇筑,正在开展雨污水管网施工。

  骆马湖渔业风情村项目的东侧就是宿迁学院新校区项目施工现场,该项目建设内容为行政楼、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及附属设施等,对提升市湖滨新区教育内涵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开工以来,市湖滨新区积极配合做好项目建设相关工作,加强沟通对接,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目前,项目进度按节点有序推进,计划在2023年年底实现主体完工、2025年秋季满足入学条件。

  教育是民生之基,医疗是民生之需。全力以赴补齐医疗教育短板,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质量的服务,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明确要求。为实现民生改善大突破,今年以来,市湖滨新区紧盯民生项目,持续深化与南通海门合作办学,推进市湖滨新区海门中学、区人民医院项目进度,优化完善全区教育资源和医疗服务体系。当前,市湖滨新区海门中学小学部教学楼和初中部综合楼、体育馆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小学部图书综合楼窗框安装已完成,正在进行外墙油漆施工和室内装修;区人民医院项目正在办理相关手续,确保方案早落地、项目快开工。

  今年市湖滨新区的重大项目种类多、涉及面广,有京东云数据中心二期、双星高功能聚酯膜二期等在建项目,也有万达广场、祥和污水处理厂等待建项目。面对艰巨任务,全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能熬夜、连轴转”的奋斗精神,把项目建设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每半个月召开一次项目会办会,通过梳理、解决项目推进难题,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节点稳步推进。

  天气回暖、人员回流,市湖滨新区各项目建设纷纷按下了“快进键”。下一步,宿迁湖滨新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四个湖滨”建设,落实发展要求,厚植为民情怀,通过高质量项目建设让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速新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