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述评:“花开之时,蝴蝶自来” 世界期待中国机遇

2023年03月28日 20:49:57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参考消息网3月28日报道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26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对中国经济前景作出积极评价,将其描述为全球经济的“绿芽”。

  报道说,26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中国经济的“强势复苏”不仅对其自身非常重要,对全球也同样意义重大。

  报道援引格奥尔基耶娃的话说:“中国经济的强劲反弹意味着其将在2023年贡献全球经济增长的约三分之一,这将为世界经济带来可喜的拉动作用。”

  她还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月预测认为,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速将达到5.2%,相较2022年大幅提高了两个百分点。推动这一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随着经济重新开放、经济活动恢复正常,私人消费预计将迅速反弹。

  另据德国《商报》网站3月26日报道,安联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奥利弗·贝特说:“花开之时,蝴蝶自来。”

  报道说,他应中国领导人邀请前往北京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并被选为国际商界精英的发言代表。在经历了三年的疫情限制措施之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希望在此次论坛上发出信号,表明它正在恢复正常运转。

  一年一度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旨在促进中国政府和企业之间的交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谈到了“新春天开始”的希望。

  报道指出,特别多的德国商界领袖响应中国领导人的号召。他们是继美国代表团之后参加该论坛的最大规模代表团。宝马、博世、梅赛德斯-奔驰、贺利氏、西门子、瓦克化学和采埃孚公司的负责人都亲自出席。这些公司都强调中国市场对其业务的重要性。

  报道援引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泽的话说,中国领导人在论坛上发出的信息“非常积极”。迄今为止,中国是这家汽车公司最重要的市场。齐普泽在会议期间说:“现在我们必须拭目以待,看看这将如何发展。”

  汽车零配件供应商采埃孚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柯皓哲表示,该公司希望“加强在中国的活动并增加投资”,因为现在汽车领域的许多创新都诞生在中国。

  安联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贝特也在他的开幕致辞中说,长期以来,中国一直是“创新的驱动力,而不仅仅是增长引擎”。

  又据巴西环球在线网站3月26日报道,巴西总统卢拉因健康原因推迟了对中国的访问,然而鉴于此次中国之行的重要性,200多名巴西企业代表的商务议程将保持不变,其中很多人已经身在北京或在赶往北京的路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