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紧盯项目攻坚不动摇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3年03月27日 11:34:09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风正时济好扬帆,乘势而上开新局。一季度,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加强经济运行统筹调度,“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开局就开跑、起步就冲刺,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今年以来,淮阴区先后赴苏州、常州、辽宁、青岛等地开展项目招商,与企业共叙合作愿景,共谋双赢未来,推动相关项目尽快签约、加快建设、早见成效。与此同时,“淮”抱机遇、信心满“淮”——2023年淮阴区投资环境说明会在苏州成功举办,现场签约项目29个,总投资187亿元,项目涉及新材料、装备制造、智能科技、生物科技等多个领域。

  一季度,淮阴区不断创新招商举措,以国家级高新区(“1+5”园区)为主阵地,强化优质工业类项目招引;以国家级农科园为龙头,重点招引一批科技型、农业龙头型项目;以“一带三轴六组团”为主战场,立足于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着力引进一批实力强、业态新、品牌优的服务业企业。多渠道搜集招商信息,发挥委托招商、以商引商的“乘法效应”,开展项目签约落地攻坚、“春季招商攻势”等活动,力争一季度新招引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5个、农业项目3个、服务业项目8个。

  走进江苏宝杨废旧汽车家电拆解再生利用项目现场,大型货车的液压机械剪刀等各种拆解设备正在陆陆续续地运进来,整条生产线的设备预计近期全部到位。项目的顺利建设和设备的有序进场得益于淮阴区在得知企业土地意向确定后,积极协调各涉审窗口快速启动“拿地即开工”审批流程,项目摘牌后仅用不到2个工作日就拿到了开工必备的全部证件,为项目建设节约近3个月时间。

  近年来,淮阴区不断聚焦项目建设强产业。一方面,促进签约项目早开工。持续优化“拿地即开工”“并联审、容缺办”审批服务,进一步加快签约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另一方面,提升服务质效,推动在建项目建设。认真筛选全区签约、在建的各类项目,从项目审批到开竣工各个环节,编制项目建设计划表,实行个性化全程跟踪帮办、代办。强化联办机制,明确区领导挂钩联系、引资单位具体帮办、项目秘书跟踪服务、职能部门协同会办。清单式管理年内拟开竣工项目。完善“五个一”推进机制,全流程跟踪推进项目建设,力争35个市重大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以项目支撑做强产业。

  同时,淮阴区还牢固树立“抓指标就是抓经济、就是抓发展”理念,结合省市考核要求,完善区级指标内容,确保各项经济指标覆盖面广、关联性大、代表性强;全面客观分析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发力优势指标,全面攻坚弱势指标。

  人勤春来早,实干启新程。淮阴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和鲜明导向,以攻坚的姿态抓产业、上项目、促发展,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