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与阿联酋自贸协定生效

2023年03月27日 06:47:01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地时间3月26日晚,以色列外交部长埃利·科亨与阿联酋驻以色列大使穆罕默德·哈贾签署双边海关协定,这代表两国此前达成的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全部内容签署完毕并生效。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出席签字仪式。

  以色列政府新闻办公室发表声明说,自贸协定生效后,以阿双边贸易中96%的商品将免除或降低关税,以色列公司将获准参与阿联酋政府的招标。双边贸易范围预计将大幅扩大,并为以色列市场带来额外就业机会,降低以色列的生活成本。

  2020年9月,以色列与阿联酋签署关系正常化协议。两国自贸协定谈判于2021年11月开始,2022年4月完成。2022年5月31日,双方在阿联酋迪拜正式签署自贸协定。这是以色列同阿拉伯国家达成的首个自贸协定。

  2022年以阿双边贸易额超过25亿美元,阿联酋已成为以色列第16大贸易伙伴。(总台记者 赵兵)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