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印度站:中国队夺男、女10米气步枪金牌

2023年03月25日 06:50:51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官网消息,在24日进行的射击世界杯印度站比赛中,中国选手盛李豪和黄雨婷分别夺得男子和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中国队在奖牌榜上以5金1银2铜领跑。

  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成为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此前在国内选拔赛状态上佳的盛李豪与队友杜林澍提前为中国队锁定这枚金牌。决赛打得异常胶着,盛李豪几度领先,杜林澍又几度追平,打到13平后,18岁的盛李豪技惊四座,连续两枪打出10.9环,最终以17:13夺得冠军。

  黄雨婷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的过程则显得波澜不惊。这位2006年出生的小将自去年一鸣惊人后表现愈发稳健,排位赛中她遥遥领先晋级决赛,决赛中又以16:4的悬殊比分轻松击败美国选手塔克夺冠。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黄雨婷还和盛李豪携手夺得本站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

  在去年十月进行的开罗世锦赛上,中国射击队拿满了8个奥运席位,并在10个奥运项目中收获4金3银3铜。

  25日将决出男子50米步枪三姿和女子25米手枪项目的冠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