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开跑!2023宿迁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3年03月23日 14:41: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3月23日)上午,2023京东宿迁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宿迁站)(以下简称2023宿迁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2023宿迁马拉松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中共宿迁市委宣传部、宿迁市体育局、宿迁市体育总会承办,将于2023年4月2日开跑。赛事的主题是“迁马,跑在水美酒乡”。

  本届迁马充分考虑参赛选手的水平、年龄等因素,延续综合性赛事布局,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5.5公里)三个项目,每个项目参赛名额为4000人,共计1.2万人。 本届宿迁马拉松依旧延续了综合性赛事布局,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5.5公里)三个项目,每个项目均设置4000个参赛名额,12000名跑者将于4月2日纵情奔跑,感受宿迁的水韵柔情。

  发布会上,宿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钟波介绍了本届赛事的基本情况。宿迁作为一座年轻而又有着悠久历史文化传承的城市,本届迁马赛道在起终点不变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调整,从项王故里出发,在奥体中心冲线,途经新盛街、市政府广场、鸟悦园、古黄河、英雄园、酒都公园、大运河、骆马湖、宿迁软件园、三台山森林公园等景点和地标建筑。42.195公里的迁马赛道将串联起宿迁春日最美的景色,从历史文明跑向现代发展,从水美地跑向酒香处,迁马将明媚的春色与深厚的文化,糅合在精心设计的赛道中,传递给来自五湖四海的选手。

  据介绍,根据赛道设置,从城区15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选拔277名医护人员参与医疗保障工作,从市公共医疗卫生救护中心抽调 20辆救护车组成急救车队,配备相应救护器材、药品及除颤器等,为跑者保驾护航。从泽达学院、宿迁学院、淮海技师学院、开放大学等7所学校招募学生志愿者1403人从事选手报到、存取包、赛道补给等服务,招募社会志愿者120 人,为参赛运动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作为江苏省最年轻的地级市,宿迁一直以“奔跑者”的姿态、“奋进者”的心态和“追梦人”的状态,奋力追赶、跨越前行,成为长三角地区发展速度最快、综合实力提升最明显的地级市之一。作为全民参与的大众型赛事,宿迁马拉松的意义不仅在于对运动本身的享受,更在于对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把城市的美丽、热情、文化、经济及政府的组织效能集中地展示出来,成为拓展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渠道;还在于对健康的追求,旨在吹响全民健身的响亮号角,鼓励更多群众走出家门、迈开脚步,在踊跃参与中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拥有强健体魄,一起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发布会当天正值2023宿迁马拉松倒计时10天,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十全十美’的服务,为选手们营造‘十全十美’的赛事氛围,最后祝福跑友们在迁马赛道上取得‘十全十美’的成绩,在宿迁这座美丽的城市收获这个春日‘十全十美’的赛事体验!”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王振捷 编辑/高予宸)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