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首家数字化禁毒教育基地投入使用

2023年03月22日 11:01:15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数字化禁毒教育基地迎来参加全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拓展轮训班的第四批学员——海头初级中学初一年级的1000余名学生。

  在禁毒大队民警的引导下,同学们驻足观看毒品模型、图文展板、视频动画及体验互动式游戏,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毒品的性质、种类和危害。在VR体验区,同学们通过体验虚拟“吸毒”“毒驾”等高科技产品带来的感官感受,身临其境地感受吸毒对人体、家庭及社会的危害,进一步提升学生群体“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与能力。

  该数字化禁毒教育基地于2022年12月建成,占地180平方米,位于全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拓展基地(石桥镇)。该拓展基地主要用于开展中小学生游泳训练、军训、法治教育、劳动教育,每周接待轮训学生800余人。

  依托数字化禁毒教育基地,变传统的走进小课堂模式为开设流动大课堂模式。该基地通过数字科技将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预防等知识转化为更容易让人接受的观影、3D场景模拟、小游戏和亲身体验等形式,对参观者进行一次科技感十足的禁毒教育,在体验过程中进一步提高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