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奥运首次允许男选手参加花样游泳,他们准备好了吗?

2023年03月21日 07:30:25 |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球体育界正积极推进男女平等,明年的巴黎奥运会不仅首次实现男女参赛人数相同,还首次允许男子选手参加花游项目。日本共同社20日称,这有望成为增进对男子运动员的理解和吸引更多人关注花游项目的契机。

2021年8月7日,日本,2020东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团体决赛。图为中国队在比赛中。(视觉中国)

  国际泳联去年12月宣布,巴黎奥运的花游团体项目(8人)中,允许最多2名男子选手参加,而花游项目1984年“入奥”至今从未允许男子选手参赛。“对运动员而言,(奥运)是梦想的舞台,听说男子选手也可以参加时十分期待。”去年在世锦赛上获得2枚混双(非奥运项目)银牌的18岁运动员佐藤阳太郎感到十分开心。 

  不久前在加拿大马克汉姆结束的2023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第一站比赛中,中国组合石浩玙/程文涛以《势不可挡》为主题的动作力压两对西班牙组合,赢得混双技术自选比赛的冠军,这是国际泳联为花样游泳比赛设立新评分系统后中国队获得的首个冠军。

  原中国花游队教练张晓蕾认为,这枚世界杯混双金牌意义非凡,有利于中国花游打破以往的世界格局,在掌握新规则方面抢占先机,“中国组合石浩玙/程文涛的配合没有问题,技术上非常娴熟……虽然只是小项拿到成绩,但对明年的巴黎奥运来说是非常好的开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