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已延长

2023年03月19日 06:52:51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地时间18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发表声明,称2022年7月2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签署的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已经延长。

  声明未提及延长时限。俄罗斯方面坚持要求将时限从120天降至60天,以评估对俄罗斯出口食品与化肥谅解备忘录的执行情况。乌克兰坚持要求将时限定为120天。

  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允许为从乌克兰指定海港出口谷物和相关食品及化肥(包括氨)的安全航行提供便利。在前两个执行期内,约有2500万吨谷物和食品被转移到45个国家,联合国表示协议有助于降低全球食品价格并稳定市场。

  联合国感谢土耳其政府对协议的外交和行动支持。

  声明说,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以及关于向世界市场发送俄罗斯食品和化肥的谅解备忘录,对全球粮食安全至关重要,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而言。

  联合国仍然坚定地致力于这两项协议,并敦促各方加倍努力充分执行这些协议。(央视记者 徐德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