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扬帆出海去 全球宾朋接踵来 江苏对外经贸交流合作按下快进键

2023年03月18日 19:22:2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江苏抢抓疫情防控措施全面优化调整重大利好,积极开展对外经贸交流合作,支持外贸企业扬帆出海拓市场抢订单,吸引全球宾朋来江苏谈合作寻商机,为外贸外资稳中提质注入强大动力。

  作为江苏外贸外资的重要板块,今年以来苏州市表现亮眼。最新统计显示,苏州1月份实际使用外资7.96亿美元,同比增长28.7%。外资数据逆势高启的背后,是省市两级通力合作推进招商推介和经贸洽谈活动的不懈努力。

  苏州工业园区外办副主任徐晓燕说:“特定人员赴特定国家执行重要经贸磋商任务,多次往返算一个批次,对于苏州工业园区来说是一场及时雨。” 

  政策加持下,各地纷纷走出去。南京、苏州和无锡等市先后在新加坡、香港和澳门,举办系列招商推介和经贸洽谈活动,推动落地一批重大合作项目,总意向投资额超2600亿元,全方位展示江苏强健及富有韧性的经济增长态势,进一步增强外界对投资江苏未来发展的信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杨帆 齐道政 许沛予 石慧璇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