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消保委:以“礼”为媒 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巡礼点燃消费引擎

2023年03月17日 20:27:5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梅开三月,“礼”遇长三角。3月17日,首届“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巡礼活动在江苏无锡梅里古镇启动,来自长三角地区的350多家企业齐聚无锡,奏响长三角产业发展协奏曲,发出“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品牌最强音。

  为助力扩大内需战略,江苏省消保委发挥自身职能,于2020-2021年连续开展江苏特色伴手礼评测活动,推出了101款“江苏特色伴手礼”,影响力不断扩大,逐渐成为江苏城市、江苏旅游、江苏消费的一份“精品名册”。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在各地区域特色伴手礼评测活动的基础上全新升级,推出“百款2021年长三角特色伴手礼”,江苏有25款优质产品名列其中。

  为充分挖掘伴手礼产品背后的消费价值,江苏省消保委牵头沪浙皖三地消保委组织,发起首届“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巡礼系列活动,持续擦亮“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品牌,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此次活动由无锡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政府主办,特邀请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省消保委副主任李杰代表长三角消保委联盟致辞,他表示,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机结合,多措并举保障消费安全、维护消费公平、提升消费品质、共治消费环境,更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的消费需求,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助力长三角地区成为海内外消费者放心消费的首选地,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无锡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周浩明在出席活动致辞中表示:无锡作为长三角生活消费圈一员,正多措并举扩大有效需求,通过全力推进消费品质升级、消费载体升级、消费环境改善、消费市场扩容,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动力、提振消费信心。

  四方来聚 精选好礼获好评

  首届“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巡礼活动遴选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38个城市逾千款商品参展。这千余款“长三角特色伴手礼”,涵盖文创、食品、工艺品、日用品等品类,既有传承经典的“非遗”“老字号”特产,又有引领国潮风尚的“新国货”时尚新品。既为无锡当地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多元化、跨地区的礼品盛宴,提高了“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又为长三角地区广大伴手礼相关行业企业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了长三角地区伴手礼行业的融合发展。

  巡礼现场熙熙攘攘,来自各省、市的伴手礼产品琳琅满目,市民游客纷至沓来,挑选着自己喜爱的商品。江苏华秀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刚刚参加完镇江市“3·15”消费文化节的“镇江好礼”展示,又带着“江苏特色伴手礼”——“名城福地镇江锅盖面礼盒”参加了此次巡礼活动。他表示,通过参加江苏省消保委和镇江市消费者协会的系列伴手礼评测活动,明显感受到系列活动对消费拉动、经济复苏立竿见影的效果,参展后,公司各网点收获大量慕名而来的订单,电商平台销量增长1.5倍,公司产品知名度大大提升,后续将研发生产更多更好的产品回馈消费者。

  精心谋划 精彩活动抢先看

  自媒体时代,如何占领流量高地?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后,电商礼赠赛道还有哪些机会点?3月18日,江苏省消保委将邀请来自抖音集团巨量引擎和阿里巴巴集团天猫事业群的两位专家,分别为参展企业做专题培训,聚焦直播带货、电商等热门话题,帮助伴手礼企业开拓新思路、打开新视野。

  巡礼期间,组委会还将邀请无锡本土乐队、音乐人走进活动现场,表演特色文娱节目,开展线上直播,并邀请政府领导、企业高管、网红达人走进直播间,为“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助力代言,带给参展企业更强参与感和获得感。

  凝聚合力 共谋高质量发展

  打好区域协同主动仗,谱写消保工作新篇章。江苏省消保委与上海、浙江、安徽等兄弟省市消保委紧密协同,当好长三角一体化的积极参与者、有力推动者和坚定执行者。

  以舒心政策打通需求堵点、以匠心服务满足消费需求、以放心制度优化消费环境、以精心布局创新消费场景,面向未来,江苏省消保委将进一步优化市场消费环境,激活市场消费潜力,全力服务我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