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店同开让万千消费者“住进未来家” 华为江苏打造空间智能新地标

2023年03月17日 10:23:3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未来你的家是什么样的?这是一个人人都很憧憬的问题,也是华为近年来开启的一个全新赛道。华为全屋智能的目标是“有电的地方就可以走向智能化”

  继2月24日,目标打造“我国权威的全屋空间智能实验室”的华为方舟壹号空间智能开放实验室正式开幕后,2023年3月,江苏四家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在苏州、盐城、常州和徐州开业。消费者可以在这个精心打造的空间里进行舒适便捷、沉浸式、个性化的空间智能化体验,直观地体验到华为全屋智能可以带来的变革体验与实用价值。

  苏州 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苏州金螳螂)3月12日开业

  门店面积300平方米,是全国首家一站式整装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将智慧整装家居生活的新装修方式带入姑苏城,给苏州有家装需求的消费者带来“健康、科技、美学一站式定制”的理想家居生活。

  盐城 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盐城红星美凯龙)3月12日开业

  门店面积255平方米,是盐城市首家。门店采用意式轻奢风格,场景分类与体验动线多次推敲打磨,契合消费者习惯,在视觉、听觉、触觉上与空间造型的设计完美融合,彰显沉浸式高端智能化展厅感受。

  常州 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常州月星)3月18日开业

  门店面积537平方米,在现代极简的设计风格的基础上,巧妙运用层叠关系,营造空间层次感突破传统的模式,体现包容、随性的生活方式。同时,门店以“场景化、体验式、沉浸式、智能化”为主基点,在原有基础空间上规划例如庭院、衣帽间、室内露营区等多个性化场景,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多元的全屋智能体验。

  徐州 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徐州红星美凯龙)3月25日开业 

  门店面积300平方米,以“自然人居,自然智能”为理念,选用生态绿色的基材,设计开放流畅、智能交互的场景体验动线,塑造简约、自然、有温度的人居环境,给消费者带来舒适、有格调的空间智能化体验。

  让万千消费者“住进未来家”,是华为全屋智能追求的目标。华为用科技赋能新的生活方式,让空间不但拥有出色的智能性和人性化的功能,而且还能与其他产品一同构建可随意交互的实用场景,最终为用户提供智能、便捷、舒适、有格调的生活体验。

  空间产业是第一大产业,依托于整个房地产市场的智能化转型升级,空间智能化赛道的前景无比广阔。近几年,国务院、工信部、发改委等部门相继出台政策文件,推动智能家居快速发展的意图十分明显。与此同时,公开数据与报告显示,国内接近50%的购房者对智能家居的接受度极高,其中63.3%的调查受访者表示愿意为高品质的居住体验和服务买单。另外从供给端,近年来头部地产新房精装与智能化的比例呈现快速提升趋势,目前部分单品配套率已经达到70%。业界预计未来5年整体比例将达到80%。IDC发布报告称,未来五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将以21.4%的复合增长率持续增长,2025年市场出货量接近5.4亿台,市场规模突破8000亿元。

  无论是从政策、供给还是需求侧,全屋智能都已经成为确定性的演进趋势,并在深化住房供给侧改革、房地产行业转型、推动当地数字化经济建设与消费者数字化生活体验上具备多重价值与巨大成长空间。在这样的时代机遇之下,华为自2020年开始布局全屋智能赛道,在打造全屋智能产业“试验田”方面投入重金。 

  背景链接:华为方舟壹号空间智能开放实验室

  2月24日,华为方舟壹号空间智能开放实验室正式开幕。实验室聚焦高标准的产业与生态齐聚,目标打造“我国权威的全屋空间智能实验室”;拥有“政产学研展”完整立体规划,有利于加速从技术孵化到市场落地;该实验室主要有三大定位:第一是全实景沉浸式体验展示;第二是联合共创,和产业的伙伴在实验室联合创新,共创共建共赢;第三是标准制定与产业政策;具备行业统一标准制定、全产业链共创共赢的重要标杆价值

  方舟壹号开业及启动仪式现场,华为常务董事、终端CEO、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进行了现场致辞,并在致辞中表示:“房地产是全世界第一大产业,但人们生活时间最长的居住跟办公空间还没有走向智能化。过去没有好的技术,今天华为终于用颠覆性的电力线载波通讯技术,带来了全屋智能解决方案。我们和广大合作伙伴一起努力,必将走向空间智能化的前列,开创巨大的新产业,让我们人类的生活空间更加美好。”

  华为终端BG首席战略官、全屋智能产品线总裁邵洋,也同样在发言中对空间智能的未来充满信心。邵洋提到:“历史上已经看到两次伟大的智能化,一次是个人智能化,开创智能终端跟移动互联网万亿级产业;第二个是出行智能化,开创了新能源自动驾驶这样的二万亿美元的产业。但是人类社会当中最大产业一直是空间,我们所处的学校、医院、住宅、酒店、办公、会议,这样全球20万亿美元的产业一旦实现了智能化那将是一种伟大的创新和巨大的商机。”

  方舟壹号实验室由联合创新中心、成果体验中心、产业发展中心三部分组成,首期占地8600平方米。从实验室的具体功能、特点与理念可以清晰地看到:

  首先,具备业内首家实景沉浸式展示能力。不局限于产品背后的技术研发及联合创新,更随时同步转化到沉浸式可展示的真实空间中。基于华为“五高”体验打造的沉浸式实景体验,通过完全模拟不同行业空间及生活真实场景,提供给参观者全真实、可体验的智慧空间解决方案。

  第二,体验可持续生长。基于开放的HarmonyOS系统,华为全屋智能的方案合作伙伴将可以持续扩充硬件产品及软件能力,支撑产品方案未来的持续迭代升级。未来,融入更多设计师的灵感与打磨,解决方案将更加千人千面,具备可持续生长的生命力。

  第三,“双赛道”八大空间覆盖。实验室除了2C赛道丰富的用户智慧家庭场景展示与测试验证、400平米别墅之外,在2B赛道还拥有小型化公寓、酒店、办公室、会议室、学校、医院、康养等众多实景化展示。

  比如,地产企业可以更加清晰地对比洞察中国家庭用户对全屋智能的具体痛点需求,减少前装市场的“试错”成本;酒店、教育、医疗等行业企业则可以加速从需求立项、方案孵化到商业落地的效率,实现在智能与数字化过程中的“降本增效”;参与全屋智能的合作伙伴,可以更好地突破过去两大赛道与不同行业的“壁垒效应”,也可以更加高效地融入华为全屋智能子系统,实现终端产品与创新方案的“一次开发,多行业多场景适用”,共同加速全屋智能面向ToB与ToC两大市场的创新普及速度。

  第四,技术、产品、标准、应用全链条共创。覆盖了产业科研课题研究、新场景方案孵化、伙伴测试认证、行业场景空间与子系统展示、推动产业政策与标准制定等完整的“政产学研展”需求,有利于打造具备权威地位的国家级全屋智能产业开放平台,以及带动整个产业变革升级的核心目标。

  第五,领先核心技术赋能。华为全屋智能3.0所具备的“五高”优势,以及可靠、便捷、智慧的三大突出创新力,则是支撑其外延及爆发的过硬内核。

  华为凭借30多年在通信和连接领域的深厚积累,实现了“高可靠”的有线PLC+无线WiFi“双网”方案,连接稳定度理论上可达99.99%,能做到干扰不断联、主机断网智慧生活不停摆。用户通过智能中控屏的“超级快控”功能,可获得类似鸿蒙手机的“超级终端”便捷交互体验,在一拖一拽中实现“随性定义”与“一屏控所有”。

  华为全屋智能3.0方案还拥有本地高算力的智能主机、全界面内容支持语音操控的“可视可说”功能,以及具备用户精准位置存在感知的AI超感传感器、专业级安防摄像头所达成的“多情境AI侦测”能力......当这些诸多创新技术聚合,相当于华为全屋智能3.0拥有了大脑、视觉、听觉和语音对话能力。

  不仅从“单品智能”走向“空间智能”,而且让消费者不再限制于“智能家居”的传统范畴,能扩展至统一的“空间智能”体验。这才是全屋智能所代表的未来,也是不同行业、每个用户所共同追求的“智慧全场景”变革新方向。而伴随华为方舟壹号空间智能开放实验室开幕,其重要意义在于解决了行业统一标准、数字化经济建设动力,以及消费者对智慧生活变革从想象到诉求落地的三大核心目标。

  华为方舟壹号空间智能开放实验室正式揭幕,对于整个全屋智能行业来说都是一个“里程碑”事件。其重要意义不仅在于为全行业提供了一个具备“高共识、高起点”、并且致力于成为国内权威的国家级全屋智能空间实验室平台,也充分体现了华为的开放共赢态度与产业担当,再次夯实了华为作为全屋智能创新领导者的行业地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