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质量基础设施迭代升级 南京浦口区召开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年03月17日 11:30: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下,我省多地围绕企业质量提升堵点,推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出台了各具特色的政策措施,对促进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今(3月17日)天从南京市场监管部门获悉,为进一步释放质量小站服务效能,推动质量基础设施迭代升级,日前,南京浦口区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在南京国家农创中心组织召开全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伊始,紫金农商银行金融专员详细介绍“苏质贷”“宁质小贷”金融产品,以企业质量信用为核心,致力于为不同规模的企业差异化定制服务,方便快捷、覆盖面广,通过推动政银企三方协作,解决企业融资需求,提振市场消费信心。

  随后,浦口区市场监管局对《浦口区“质量小站”效能提升年实施方案》进行文件解读并规划下一步重点工作。各园区、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质量小站总站负责人依次围绕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当前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规划进行汇报。

  记者也了解到,接下来,浦口质量小站建设将把园区、街道的考核指标与质量小站工作结合起来,树立起切实服务好企业的意识,提高认识、尽早谋划、积极作为,不断深化质量小站品牌建设与制度建设。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和质量小站工作人员要主动出击,下沉一线,与企业面对面沟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细化小站工作方案,实现从“等着企业上门”到“走到企业中去”的角色转变。要加强企业培训与人才培育,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专业水平,增强与总站、专家的交流联系,为企业提供精准化定制服务,确保企业“点菜”与小站“上菜”一致。浦口区质量小站将围绕效能提升年要求,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需求,持续深耕“六项行动”,推动实现“六个一百”,切实帮助企业破除发展瓶颈,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南京于2021年在全国率先建设“质量小站”,目前已建成19家,覆盖15个高新园区和重点产业链,辐射近2万家中小微创新型企业,服务企业超5000家。

  在苏州,首批建立了1个“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中心”,5个“质量接力站”,10个“质量赋能站”,实现了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在苏州县(区)版块的全覆盖。

  连云港将质量基础设施服务资源延伸至全市各县区,目前建成35家线下服务“一窗通”质慧e站,每个站点配备1-2名质量技术指导员,形成“一刻钟质量服务圈”,服务企业成效显著。

  其实,不管是质量小站,还是质量接力站、质慧e站,都是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的窗口。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钱峥表示,下一步江苏将把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进一步统一建设标准,实现规范的服务模式,联合高等院校等机构组织实现技术资源整合,实现全省市县全覆盖,更好助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沈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