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鲜”上市!茅山赤松茸撑开农户“致富伞”

2023年03月16日 17:30:29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春天,在句容市茅山风景区玉晨村的食用菌推广基地迎来了丰收,一朵朵小小的菌菇成了菇农的“致富伞”。

抢“鲜”上市!茅山赤松茸撑开农户“致富伞” (致富伞)1.jpg

  记者走进句容市茅山管委会玉晨村的食用菌推广基地大棚,放眼望去,大片松毛铺成的“温床”上,一簇簇一丛丛肥嘟嘟、圆滚滚的“红伞”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活力十足,长势喜人。这种蘑菇叫赤松茸,有着浓郁芳香的气味和柔嫩的口感。农户们正忙着采收,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抢“鲜”上市!茅山赤松茸撑开农户“致富伞” (致富伞)2.jpg

  句容市茅山风景区玉晨村党总支委员 周明:

  我手上拿的这种是一等品,个头比较矮比较胖。现在市场价大概是在12到20元一斤左右,每天产量300斤左右。

抢“鲜”上市!茅山赤松茸撑开农户“致富伞” (致富伞)Z.jpg

  据了解,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村民收入水平,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句容市茅山风景区玉晨村食用菌推广基地,目前搭建标准化食用菌种植大棚52个,种植赤松茸、鸡油菌、灵芝等珍贵菌菇品种。

抢“鲜”上市!茅山赤松茸撑开农户“致富伞” (致富伞)3.jpg

  句容市茅山风景区玉晨村党总支委员 周明:

  我们先尝试种植产生效益,让周边农户看见,从而带动更多农户加入到这个蘑菇种植行业。 

抢“鲜”上市!茅山赤松茸撑开农户“致富伞” (致富伞)4.jpg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