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赏樱地图上线!快来找你的家乡

2023年03月10日 09:48:43 | 来源:人民网科普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三月雨声细,樱花疑杏花。”又到一年赏樱季,在我国,樱花种植遍布大江南北,南至华南、北至东北都能看到樱花的身影。由于我国幅员辽阔,樱花品种众多,各地赏樱季开启时间不一而同。

  中国天气网联合各省级气象部门特别推出2023年全国赏樱地图,各大赏樱胜地何时赏樱最佳,一图掌握。

  从中国天气网推出的2023全国赏樱地图来看,华南一带樱花最早进入最佳观赏期,1月下旬,北方还是一片肃杀的时节,广东广州天适樱花悠乐园及福建龙岩永福樱花园的樱花就已渐入佳境,富有本地特色的广州樱及福建山樱分别属于早中樱及早樱品种,早早看到它们的身影并不奇怪。每年春天,永福茶园樱花灿若云霞,徜徉其中,人们可看到“茶绿樱红”的盛景。

  进入3月,春天的脚步迅速北扩,最北端已跨过长江,到达河南、陕西南部等地。春回大地,赏樱大幕已徐徐拉开。我国幅员辽阔,樱花花事可贯穿一整个春季。

  从现在开始至5月,我国各大赏樱胜地的樱花将陆续渐入佳境,大家不妨约上几个小伙伴,将赏樱日程早早安排上吧。

  (来源/人民网科普综合中国天气网、澎湃新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