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消费信心”——纪念2023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暨第五届南京社区金融消费教育专题活动

2023年03月03日 17:53:06 | 来源:南京消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响应中消协“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进一步提升金融机构服务水平,强化金融消费教育引导工作,2023年3月3日,由南京市消费者协会、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主办,金融消费维权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提振消费信心’纪念2023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暨第五届南京社区金融消费教育专题活动”成功举办。现场,有近40家金融机构参与本次专题活动。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冬咏为活动致辞,在过去的一年中,市消协金融专委会每周通过市消协微信号发布金融消费投诉案例和消费提醒,持续开展金融消费教育工作;通过编写《金融消费维权典型案例汇编》,普及金融消费维权知识,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23年,市消协金融专委会将围绕“提振消费信心”这一主题,切实为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全面激发消费潜力,推动地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副主任陈燕妍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将紧紧围绕中消协“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履行好金融监管职责,维护金融市场环境,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同时,还对各家金融机构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活动中播放了“年度金融投诉数据短片”。2022年,金融消费维权服务站通过各种渠道共受理金融类投诉1327件,办结率达100%。其中90%以上的投诉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被诉主体中,持牌金融机构占83%,网贷平台及其他渠道占17%。投诉涉及类型包括个人贷款、信用卡、厅堂服务、储蓄存款、投资理财等。其中,个贷投诉占比52.7%,信用卡投诉占比28.4%,其他类型投诉共占比18.9%。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蓝皮书(第15版)》电子书正式上线。

  内容分为:老年人专区、新市民专区、服务类、银行卡及支付类、贷款及理财类、防范金融风险六大板块。

  活动中,与会领导还向新一届的金融维权专委会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将继续通过金融专委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观点发布、纠纷化解等工作,不断向市场和消费者传递正能量,增强回升向好的信心。

  维权途径:在生活中,广大消费者在金融消费过程中如遇到相关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通过以下方式与金融专委会维权服务站联系:①拨打025-52380001;②通过南京消费公众号页面菜单→金融维权→我要投诉,填写表格进行维权申请;③投诉内容相关资料及联络方式,发送至 njjrwq@163.com 邮箱。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