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在身边:家门口“健身圈”提档升级了!

2023年02月28日 20:55: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方便市民在"家门口"体育锻炼,江苏各地都在积极采取措施,比如将老旧体育场馆翻新、发掘城市公共空间,增设健身器材等。今天(2月28日)上午,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南京江北新区大厂体育馆经过一年多的整修,重新与市民"见面"了。

  南京:职工活动中心"翻新" 满足综合体育锻炼需求

  今天一早,家住大厂体育馆附近的张师傅就约了球友来羽毛球馆练球。大厂体育馆的前身是扬子石化职工活动中心,作为扬子石化的老员工,张师傅对这个体育场馆很有感情,年轻时他就在这里锻炼活动,如今站在整修一新的场馆里,大家运动起来更有激情。

  附近居民张师傅说:“新场馆我们(已经)打过一次,整体还可以, 规划看起来还可以。”

  附近居民吴先生说:“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打球,很好,这里面也修缮好了。”

  除了对原有场馆主楼、辅楼进行"翻新"外,当地政府还在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后,新建了一座面积约9000平方米的室内游泳馆,以及标准化篮球场及乒乓球馆,目前均由骏搏体育发展(江苏)有限公司进行社会化运营。在保留场馆原有"工业风"设计的同时,场地东北片的闲置地块也被开发为市民广场,铺了塑胶跑道,市民来此散步、遛娃、跳广场舞都方便。

  南京江北新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余珺说:“大厂体育馆是周边唯一的一个综合性体育健身场馆,周边20万(左右)的群众都可以到这个地方,找到适合的健身娱乐的项目,我们还将安排一些承载着居民记忆的,一些非遗、游乐的设施在广场上面,找一找当年的回忆。”

  常州:岸边"嵌入"健身步道 水利工程提升人居环境

  在常州武进区西城村,当地水利部门结合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在水岸廊道上新建33公里的健康休闲步道,25公里的环形自行车道,并在居民家门口配建了多种体育健身器材。

  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西城村村民说:“健身器材上面锻炼锻炼,这里建得像个小公园。”

  常州市武进区水利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磊说:“我们也在把越来越多的功能进行整合,包括周边生态环境的提升,还有融入公园的健身功能、便民功能。”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沈灿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