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更有意义 常州天宁发布全省首个冬训“小游戏”

2023年02月27日 12:29: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一口气答完了12题,顺利通关!”“我一瞄关键词,就想到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果然是正确的。”“这样的冬训更有意思了。”近日,常州市天宁区推出党员冬训小游戏“金句连连看”。2月26日,记者从天宁区了解到,该“小游戏”一经发布就立刻引来了天宁区广大党员的线上“切磋”,发布首日参加人数就超过了1.5万人。

  今年,天宁创新开展冬训工作,坚持以数字化赋能基层党员冬训,在去年发布的“码上冬训”微信小程序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形式创新、内容创新,率先推出全省首个“金句连连看”小游戏。通过沉浸式体验、高频式参与、趣味式游戏等形式,把“冬训课堂”前移到基层一线,真正使党员冬训成为基层党员群众开展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的“加油站”“练兵场”。

  据悉,该小游戏主要定位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闯关形式连出金句引导党员学习领导党的创新理论。同时,还将常州和天宁的发展理念贯穿其中。例如,与党员群众密切相关的“常州冲刺GDP万亿之城”、“打造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等发展理念,既可以引导广大党员在答中学、在题中记,又能够激发大家答题的亲切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党员冬训的传播性、参与度。

  据悉,该小游戏共设置了6个关卡,以难度逐级上升和闯关随机打乱的形式,帮助党员加深对理论的全面理解和把握。同时每次答题闯关还会形成积分排名,一阶段下来排名在前的党员可以利用积分换取红色电影观影券等礼品,真正做到寓学于乐、寓乐于学。

  近年来,常州天宁通过冬训手册、小程序等形式在冬训的规范性、便利性上不断尝试和探索,有力地推动基层党员冬训深入开展。下一步,常州天宁还将继续深入基层调研座谈,以广大党员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努力使冬训更为贴近大众生活,更加便于理解接受,更好形成传播效果。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通讯员/冯徐波 编辑/徐金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