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经济勇挑大梁 省属企业全年营收增长11% 围绕重点领域推进重组整合 持续优化国有经济布局

2023年02月06日 19:10:0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省属企业负责人会议上了解到,过去一年,江苏省属企业克服重重困难,实现营收平稳增长,今年还将有序推进重组整合,持续优化国有经济布局,为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贡献更多国资国企力量。

  2022年,江苏省属企业全年实现营收4402.1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投资1360.4亿元,占全省重大项目投资21%,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发挥了支撑作用。

  今年,围绕经济率先整体好转工作目标,省属企业还将充分发挥投资“稳定器”作用,力争贡献更多优质增量;在能源保供、粮食安全、水安全、供应链安全、重大基础设施安全等方面有序推进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打造一批产业集中度高、核心竞争力强的企业,增强在产业链中的控制力和带动力;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碳达峰碳中和、“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提升省属企业战略支撑能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康健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