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南方新一轮降雨接踵而至,北方雨雪天气增多

2023年02月06日 09:42:54 | 来源:中国天气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月6日),我国延续北晴南雨的天气格局,南方降水强度有所减弱,明天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南方新一轮降雨接踵而至,北方雨雪天气也将增多,同时中东部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至黄淮一带降温剧烈。

  明起南方新一轮降雨接踵而至 北方雨雪天气增多

  昨天,南方大部地区被阴雨笼罩,江南、华南部分地区雨势较强,江西中南部、浙江中部、福建、广东中东部、广西南部及台湾岛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雨或大雨,广东潮州、广西玉林等局地暴雨。

  本周,南方继续维持阴雨绵绵的天气格局,其中今天降水强度将有所减弱,明天开始,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南方再迎大范围降雨,同时,北方雨雪天气也将增多。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东南部、新疆沿天山一带和南疆盆地西部和南部、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8毫米);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25~35毫米)。

  明天,内蒙古东南部、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南疆盆地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西北地区中部和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部、甘肃东部、宁夏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8毫米);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重庆东南部、贵州东北部、湖南东北部和西南部、江西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25~40毫米)。

  后天,新疆北部、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中西部、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甘肃东部、宁夏东部、陕西中北部、山西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9毫米);黄淮西部、江淮南部、江汉南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北部、湖南西南部和东北部、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70毫米)。内蒙古中部、河南北部、江苏北部、浙江中北部、四川盆地中部、云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风。

  未来一周南方多地雨水不停歇,6日至9日,随着暖湿气流增强,华南地区可能会出现分散性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

  北方多地气温起伏明显 海南等局地或现高温

  气温方面,近日北方在晴朗天气的加持下,气温稳步回升,今明两天大部地区暖意持续。城市中,西安今明天最高气温都有13℃,较常年同期偏高超过5℃。

  在冷空气影响下,8日至9日,近期偏暖明显的西北地区东部至黄淮一带降温剧烈,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在10℃左右。不过随着天气转晴朗,10日起北方气温又将大幅回升,最高气温10℃线将向北挺进至东北南部。

  南方大部在阴雨天气的压制之下,气温波动不大,贵州至江南部分地区湿冷持续。而在没有冷空气打扰的海南、云南南部,最高气温有望冲击30℃,局地还可能有高温现身,当地居民将体验夏日热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