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质量效益齐头并进

2023年02月05日 20:29:00 |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前,绿色低碳已经成为全球的发展共识、大势所趋和自觉行动,世界正迎来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新一轮产业革命和技术变革。近年来,我市顺应绿色低碳发展大势,强化市级层面统筹,部门板块协同、产业企业联动,坚持产业绿色化、绿色产业化,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质量效益齐头并进。

  昨天上午,记者在江苏博敏电子有限公司的智能生产车间内看到,不同型号的IC封装载板源源不断的从生产线下线。面对5G技术、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蓬勃之势,江苏博敏电子有限公司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主动破题,通过“绿色制造”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博敏电子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徐俊子:“春节期间,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加快生产进度,缩短了放假周期,大年初五已经正式恢复生产。”

  江苏博敏电子是专业从事高端印制电路板设计与加工的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重点项目之一,公司生产的IC封装载板部分技术解决了国外垄断“卡脖子”技术难题,目前已与多个品牌客户建立高端产品供需关系。

  江苏博敏电子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徐俊子:“目前,员工的到岗率已经达到100%。所有的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紧锣密鼓地开启了2023新征程。”

  当前我市正处于新型工业化加速期,先进制造业仍是我们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重要牵引。在江苏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二期无尘车间,大规模全自动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企业订单持续不断。江苏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绿色转型、“数智”转型道路,通过引进全程实时管控系统,采用行业内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实现物料高空自动传输,工艺流水线全自动运行,生产效率提高30%左右,产品远销德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公司已入选国家第三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获评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跻身盐城市五星级企业行列。

  江苏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广社:“2023年对企业来说,是我们实现新的跨越的一年,整体来看我们今年将会二期一共七条线,一期一共是四条线,十一条产线将会开足马力进行满产满销,为实现我们公司全年制定的目标努力。”

  近年来,我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节约集约发展为根本目标,着力解决重点行业、领域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能源资源环境瓶颈约束及能源资源科学配置和高效利用问题,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每年优先在特色优势产业和 23 条产业链选择 10 家以上绿色低碳发展意愿强、绿色化基础条件好的企业开展绿色工厂建设,实现工厂的绿色发展。到 2025 年,力争创成省级以上绿色工厂50 家、绿色发展领军企业 40 家。鼓励绿色工厂编制绿色低碳年度报告,引导绿色工厂进一步提标改造,对标国际先进水平, 建设一批“超级能效”和“零碳”工厂。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