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花式闹元宵 拉近幸福邻里情

2023年02月04日 20:34: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5日就是元宵节了,今天正值周末,全省各地,街头巷尾,各式各样的元宵文化活动火热开展,闹元宵的同时,也拉近了邻里之间的感情。

  今天一大早,南京建邺区爱达社区的活动广场十分热闹,不仅有精彩的文艺表演,还有猜灯谜、画糖人、做花灯、叠元宵等传统民俗活动,欢欢喜喜闹元宵的同时,邻里间也更加亲近。

  南京市建邺区南苑街道爱达社区居民杨女士说:“猜谜语、吃元宵、看节目,整个心情是放松愉快的,感觉很幸福,久违的元宵节的氛围,这种气氛、幸福感、又回来了。”

  南京市建邺区迅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郭小迅说:“爱达社区和我们居家养老中心为社区老人,准备了这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又把儿时的记忆带来了,又把传统的文化带来了。” 

  南京市建邺区南苑街道爱达社区党委书记 张海燕:“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热闹的氛围,还有口腔医院口腔科的医生义诊,还有我们民俗文化。”

  元宵节来临之际,镇江金山街道杨家门社区也格外热闹,百余条五彩缤纷的灯谜依次悬挂,猜中的居民可以用字条换取套圈游戏的资格。在另一旁,孩子们动手动脑制作花灯,感受非遗拓画的魅力,老人们则围着桌子一起包元宵。

  镇江市金山街道杨家门社区居民潘惠芳说:“元宵我们大家一起弄,自己动手自己吃,是享受我们老人团圆节的快乐。莲子是如意的,我们居民团结一家人,莲子芝麻,大家吃了节节高。”而在宿迁泗阳东祥社区,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一起包五彩汤圆、看民俗展演。

  宿迁市泗阳县众兴街道东祥社区居民 王习之:“我们今天包的是五彩汤圆,寓意着生活红红火火、五谷丰登。”兔年自然少不了以“兔子”为主题的花灯,大家一齐动手,经过折、剪、贴、插等工序,不一会儿,一盏盏精美的兔子灯陆续成形,为居民们送去红红火火、团团圆圆的祝福。

  宿迁市泗阳县众兴街道东祥社区居民:“我做的是布艺的小灯笼,我做的是纸质的小兔子,祝大家新年快乐、元宵节快乐。”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