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 暖心留淮 淮安最大人力资源市场举办节后首场招聘

2023年02月02日 18:47:58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31日上午,在淮安市人力资源市场,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举办“暖心留淮 共创未来——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据了解,该市场为淮安市目前规模最大的人力资源市场,当天的招聘会是节后举办的首场招聘会。招聘会从上午8时30分开始,持续到上午11点多,现场共有85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600多个,超过1000人进场咨询、求职。

  现场 求职者留乡就业意愿强烈

  记者看到,从8点多开始,人力资源市场已经是人头攒动。在人力资源市场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着企业简介和岗位信息,企业招聘人员不时向求职者发放宣传材料,热情向求职者介绍企业情况,求职者在展位前观看企业招聘信息,遇到心仪的岗位便主动上前与企业工作人员交流。岗位工作地点、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是求职者最关心的方面。在人力资源市场外,也有企业通过发放宣传单、竖立展板等方式,发布招聘信息。“年前在外地工作,年后就不想出去了。”一位求职者说,他想在本地找一份电焊相关的工作。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招聘企业85家、岗位300余个、招聘2615人、进场求职1115人,达成就业意向248人。“此次招聘会的招聘需求集中在工程技术人员、一线操作人员、商业服务人员等。”淮安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用工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就业结构,随着淮安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优质企业入驻,技能操作人才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加。

  服务 为企业用工群众就业“牵线搭桥”

  淮安市人力资源市场(韩泰路市场)是公益性人力资源市场,位于淮安经开区韩泰南路16号,于每周二、周五上午8:30至11:00举办招聘会,求职者只需刷个人二代身份证或扫场所码即可入场,无需缴纳其他费用。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记者从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了解到,除了淮安市人力资源市场(韩泰路市场)之外,市各县区还有9个公益性的公共人力资源市场,通过政府搭建平台,为市民就业和企业招聘牵线。不仅如此,求职者还可以通过线上渠道求职。进入“就在江苏”智慧就业服务平台网站(www.js365job.com),使用“苏心聘”微信小程序,关注“淮安就业”微信公众号和“淮安开发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招聘信息。

  提醒 多方面衡量找到匹配岗位

  “春节过后是招聘、求职的高峰期。求职者侧重考虑的不应仅仅是工资报酬,更要考虑这份工作对自己职业发展前景是否有帮助、是否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要通过多方衡量,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人力资源专家提醒求职者,首先,要分析自己,评估自己的优势、劣势,看看自己有什么样的技能,只有充分了解自己,才能避免交“社会学费”。其次,要衡量工作,要清楚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工作,只有喜欢做一件事,才能长期坚持下去,才能吃得了工作的苦,收获成功和人生的价值,避免南辕北辙,浪费时间和精力。最后,求职者要学会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正规的招聘平台,直接与用人单位取得联系,面对面交流,提高求职成功率。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赵启瑞

  通讯员 翁传波

  融媒体编辑 宋莹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