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即开跑 江苏邮政快递业到岗率已超过95%

2023年02月02日 15:53: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江苏省邮政业安全监管平台监测数据显示,1月21日至1月31日,全省主要邮政快递企业共收寄邮件快件超过1.4亿件,共投递邮件快递8351.87万件,处理邮件快件总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91%。

  为保障春节期间邮政快递行业平稳有序运行,全省邮政管理部门多措并举,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寄递需求。春节前,省邮政管理局周密部署,积极组织向13家邮政快递企业省公司发放了总价值900万元的防疫物资,为企业稳运行、保畅通提供了有效支撑和可靠保障,同时,要求各企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担当服务意识,确保节日里持续提供邮政快递服务。

  春节期间,全省邮政管理部门上下联动、密切协同,对营业网点开展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了企业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正常营业网点运行情况、以及休假停业网点公示报备情况,共抽查网点94家。节后,邮政管理部门大力推进保通保畅和复工返岗工作,指导企业合理安排人力、运力等资源,通过区域内调剂、管理人员下沉、招聘临时用工、加快复工返岗等方式,有效保障网络正常运转。截至目前,我省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到岗率已超过95%,全行业基本恢复正常运行。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履职尽责,持续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督促邮政快递企业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寄递需求。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