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呼吁台方恢复两岸直航航点

2023年02月01日 21:38:41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08年12月15日,海峡两岸空运直航客运包机(天津)首航仪式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举行。视觉中国 资料图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答记者问。

  问:据悉,大陆航空主管部门已通过两会协议联系渠道促请台方恢复两岸直航航点。请予证实,并说明有关考虑。

  答:2月1日,大陆航空主管部门已通过《海峡两岸空运协议》联系渠道致函台湾方面表示,当前,两岸疫情均已平稳,是进一步恢复两岸航线正常运营的有利时机。希望贵我双方相向而行,推动两岸航线恢复正常运转,可优先考虑恢复台胞反映较为集中的广州等16个两岸直航航点。

  我们认为,当前,大陆疫情已得到很好的控制,台湾同胞完全可以安心前来学习、工作、创业、生活。两岸同胞对实现正常交流往来的意愿强烈,我们高度重视并已全面做好相关准备。我们希望台湾方面珍惜两岸空中直航来之不易的成果,采取务实措施,优先恢复台胞反映集中的两岸直航航点,持续推动两岸航线恢复正常运转,造福两岸同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