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决赛丁浩夺冠 中国围棋首位00后世界冠军诞生

2023年02月01日 17:34:55 |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日,第27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三番棋决赛在中国棋院战罢第二局,中国00后棋手丁浩执黑半目击败杨鼎新,以2-0的大比分夺得冠军。丁浩成为中国围棋第23位世界冠军,也是首位00后世界冠军。

ddbbe77733b5fd972799737c55bc316.jpg?x-oss-process=style/w10

  1998年出生的杨鼎新此前三进世界大赛决赛,并于2019年第23届LG杯夺冠。23岁的丁浩则是第一次冲击世界冠军。

  决赛首局丁浩取得完胜后,杨鼎新已被逼到悬崖边。次局再战,丁浩执黑先行,杨鼎新率先挑起战斗。或许源自急于扳平比分的心态,杨鼎新的招法略显生硬,丁浩则沉稳应对,逐步取得优势。

1eda9031c9e40da853e9b7c0aa5054a.jpg?x-oss-process=style/w10

  杨鼎新“梦游”一段时间后如梦方醒,开始展开猛攻,但急于求成棋型出现问题。此时丁浩也出现失误,未能一举击溃对手。局面形势变得复杂,杨鼎新如履薄冰竭力撑住。经过官子阶段的较量,丁浩最终取得半目小胜。

  凭借这一胜,中国棋手在LG杯的夺冠次数达到12次,与韩国棋手持平。与丁浩年龄相仿的韩国00后棋手申真谞,就是在LG杯首次加冕世界冠军,而今已是四冠王。继谢科两次闯进世界大赛决赛后,中国00后棋手第三次出现在世界决赛舞台上,终于由丁浩捅破窗户纸。

  丁浩LG杯登顶,为中国围棋拿下新年第一冠。在久违的世界棋战面棋决赛后,今年国内外围棋比赛将全面回归,期待中国棋手有更精彩的表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