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经济 促发展】冲刺“开门红” 霍尔果斯企业开足马力促生产

2023年02月01日 15:39:23 | 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浓浓“年味”还未散去,霍尔果斯多家企业踏着抢进度、赶订单的忙碌步伐,奏响“春之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生产经营中,红红火火开启2023年新征程。

  走进新疆兆丰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各司其职、全神贯注地操作着各种机械,全力赶制订单。

  新疆兆丰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海森说:“春节期间,我们保质保量地完成了1500吨产成品,产值约370万元,正陆续向下游客户交付。现在正在赶制一批5000吨的订单,预计2月底将完成工业产值1600万元。”

  新疆兆丰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首家入驻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的企业,总体项目规划为年进口加工农副产品100万吨。目前一期项目已建成年产15万吨饲料生产线,主要进口哈萨克斯坦饲料级小麦、大麦等生产原料。

  “ 目前我们的产品在疆内各大养殖场、饲料厂供不应求,车间每天生产量约150吨,在综保区越来越好的通关环境和优惠政策的支持下,企业有了飞速发展,2023年我们争取年产值达到8000万元以上。”郭海森表示。

  丁晓章是新疆兆丰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今年是他在霍尔果斯工作的第7个年头,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他的收入也随之提高。

  丁晓章说:“我是2016年来到公司的,当时大部分机器都是人工操作。随着企业发展壮大,引进了自动化设备,环境变好了,工作轻松了,待遇也提高了,每个月能拿到5000多元,我很开心,也很满足。”

  新年新气象,奋进开新局。霍尔果斯各职能部门问计于企、问需于企,从政策落实、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方面对企业进行扶持,为实现首季“开门红”保驾护航。

  霍尔果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马翔说:我们将始终秉承‘企业问题无小事,我为企业办实事’的服务理念,指导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主动解决企业用工、产品销售等困难诉求,帮助企业迅速复产达产,鼓励企业做优做强。”(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冯启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