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鹬蚌相争”主角来了!反嘴鹬鸟现身南京龙袍湿地

2023年01月31日 11:51: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这个典故人人皆知,但反嘴鹬鸟却很少有人见过。今天(1月31日)早晨,在南京龙袍湿地处,有市民发现数只反嘴鹬鸟在湿地水中晃动脑袋忙着捉小鱼,甚是有趣。

  一位目击的村民称,最近几天来,经常发现多只反嘴鹬鸟出现在湿地处,并成双成对地出现,在湿地中觅食,且捉鱼动作十分敏捷快速。

  这数只反嘴鹬鸟背部有醒目的黑色和白色花纹,腹部灰白色。它们在湿地中行走,晃动着的嘴如同镰刀一样向上弯曲,主要捕食水里的昆虫、小鱼、贝类和两栖动物。反嘴鹬鸟在湿地出现,难得一见。

  据了解, 反嘴鹬鸟也统称为鹬鸟,是一种腿特别长的涉水鸟,它们主要生活在湿地和靠近海湾碱性的湖里。据称,“鹬蚌相争”典故中的鹬鸟,其实就是指的反嘴鹬鸟。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