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力市场突出特点就是“早”!各地企业生产线快速运转

2023年01月31日 07:15:21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许多人陆续开始返岗复工。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今年开年劳动力市场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早”,各地企业生产线快速运转,返岗复工按下快进键。

  眼下,浙江宁波一家高精密零部件制造企业的250多台精研机在全速运转,他们研发的特种钢球用于新能源汽车,被多家国际知名轴承客户看好,外贸订单稳定增长,企业正在紧急招聘培训80多名技术员和一线工人。

  企业负责人 黄新大:我们2023年目标任务是突破2个亿,出口市场份额要提高到30%,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跟这家企业一样,全国多地企业春节都顾不上休息,抓紧生产和扩产,带来了用工需求的增长。

  广东梅州一家生产高端电子铜箔的企业,为了准时赶制产品、交付订单,从春节到现在,生产车间一直没停工。目前,企业正在招聘300多名新员工紧急补充到生产线。

  各地经济展现出的新活力带动了劳动力市场的火热开局。人社部预计,大部分务工人员将在正月十五前返岗,为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 运东来:今年开年劳动力市场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早”,一是外出返岗早,将有两成农民工返岗时间会比往年有所提前;二是用工需求旺,企业期盼着早开工早生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